close

  

  

  日復一日,年復一年,時代復時代。
  於時光洪流的沖刷下,我開始淡忘了,淡忘了時間、淡忘了上面的世界,淡忘了我曾有的摯愛……
  
  一日,惡魔擁著他的新玩物—一名清新脫俗的女孩子,頭仰四十五角神采飛揚得走進了他的宮。
  那女孩兒如鮮嫩百合般可人。眼皮眨呀眨、眼珠轉呀轉、藏不住靈動晃呀晃的,櫻桃小嘴開開又合合,清脆的笑語不時參雜著驚奇呼嘆。
 
  而那玲琅的笑聲,為這荒虛灰濛的地獄注入一股清流,滋養了無數旱地。
  
  惡魔他命我服伺她的生活起居。
  因此我這荒草,萬分榮幸萬分羞愧也萬分慶幸自己處於這水流邊。
  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。她就是那麼樣的一個小女孩,這麼樣的朵小百合。而我這奴只能也得小心翼翼地觀賞著,不敢輕易碰觸。
  然而,善解人意的她卻待我甚好,不過問我為何身處此地;樂觀積極的她待我甚好,大小事不是她的事都和我搶著做;幸福無比的她待我甚好,不時像朋友般的向我分享著她的他。可惜我只能單方面傾聽。
  她說她之所以會隨著他下來這地底世界。並沒什麼特別因素,只不過是因為他擄獲了她的心,霸道地不肯放手。
  他們在天上相遇。
  那日原要到天庭報到的她不小心迷了路,誤掉入了仙湖。無數置於湖下的冤靈無不搶著抓她做交替。
  身軀被眾多隻手一片片撕裂。她無法嘶吼求救,只因喉嚨成了個大窟窿。劇痛強佔了所有知覺,眼見著自己連靈魂都要被啃蝕殆盡。
  在徹底絕望閉上眼那刻。正巧路過的他,往仙湖瞄了一眼。察覺了這般狀況。輕揮衣袖,大聲吆喝。她的劇痛便瞬間消失無蹤。
  
     他瞧著那再次被血跡渲染的仙湖,哧哧地笑著。
  而她破碎的眼注視著他,破碎的身深深地一鞠躬。他轉頭見了她,笑得更起勁了,久久不能自己。
   
  笑聲終於停止。他伸出根手指刁起她魂魄,擱置一旁,伸大了雙掌,將散落於湖中所有的她一次撈起,接著隨性地翹著腳坐在湖邊的巨石上。雙手朝空中一揮,捏起針線,開始一針一線地細細將她的軀體縫合。
  日出了又落、天亮了又黑、風停了又吹……
  
  到第十個日落,他已默默得縫補著她十日。終於,在第十三個日落,他將最後的結拉起,俐落的剪下線頭。
  把她的肉身及魂魄同時間拋起,達到最高處,融合。而她,再次活了過來。
  於是他們相識。
  於是她開始愛。
  
  我注視著她,不語,接著,倒下。

  惡魔撐著腰庸懶走過來,看我似已殘壞,正準備丟棄。她見狀,趕忙跑到他身邊抓住他臂膀,哀求他別如此。
  即使他向她說明無數次我的本質。她依然發著抖堅持。我疲憊地閉上了眼,之後便無所從知了。只確定我依然確實得存在著。


*


  緋色的夜晚裡,她正為他近日的冷落哭訴著。我蹲在她身旁輕輕來回撫摸著她背,安靜地陪伴她。
  
  惡魔無預警的闖了進來,彎下身,緩緩摟起她的纖腰,一把公主式抱起她。在她耳邊柔聲致歉,咬著她的耳朵。見她滿足的笑了,親暱的碰一下鼻頭,便瀟瀟灑灑地帶著她走了。
  在他們離去後不久。我心頭猛然湧上一陣強烈不安,躊躇了會兒,便快速跟上。
  正因如此,我親眼目睹了惡魔,真真實實的惡魔。
  跑了不久,就有一股濃烈的腥臭味粗魯竄進鼻腔。我心一沉,直直盯著前方。握緊雙拳,繼續前行。
     好不容易抵達了他剛領她而去他宮門前,正要握起門把。但那宮卻如主人般,自己靈活得移動到了後方數公里遠處。
     我追上前。
     宮再次離開。
     我再次追逐,它再離開……。
     在這一次又一次的循環中,鼻裡的腥味越竄越多,多的我每走一步便倒地吐一次。
  
     在第十三次嘔吐後,我跪在地上,一抬頭便見他宮站在我眼前。
     我迅速伸出手緊緊握住鐵門的把手,打開。但……裡面的詳細情況,我不忍也不敢,好好回想一番。
  
  原本應該是輝煌瑰麗的房間,卻在轉開把手得瞬間,成了大把大把的黑暗。黑暗中不見那清麗的百合,徒存血跡與鞭痕交縱的破爛軀體。純潔的她呀,成了污穢,再也無法言語、無法活動、更無法流淚。剩下與黑暗中交錯的滿室艷紅,替她狂聲尖叫。而他,支著頭擒著笑,優雅將高腳杯擠滿她鮮血,一口飲盡。向我訴說著他的狂喜,炫燿著他的崇高。
  
  不知怎麼的,我本應在時間照顧下如止水般的心境,頓時掀起了滔天巨浪,陣陣雷響狂起。

  我盯著他,輕輕地輕輕地輕輕地笑著啊……
 

*

 


  剎那間,混沌不堪的地底世界狂起一股灼熱焚風,狂了一番一番,又一番……
  直至將這些混沌撕毀,捏成了一團泥濘,丟在地上,踩碎。

  忘了嗎,惡魔啊。不正就是你提醒我的嗎?
     我呀——可是無物不催的暴風喔。不論地上或地下;不論光亮亦黑暗;不論明朗或混沌。無處不暴。
  終風暴,暴風不終。

*


  但說來也奇怪,眾生皆亡。為何我還嗅到那一絲清幽百合香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廢莞喔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