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暴風-中章。

      醒來時,腦袋一陣暈眩,渾渾噩噩自以為人還在夢中。
  可男人呢?蝴蝶呢?
  
  突然的一股撞擊,把我完全撞醒。週遭喧囂聲不絕於耳。
  有個天使展著巨大白色羽翼正把我抓進一個透明小箱子中。我掙扎,身體卻再怎麼也不聽我使喚。於是我求救,開口卻只能發出呼呼呼的氣音。試了又試,失了又失。
  
  我用眼神瀏覽了下周圍,想尋求他的協助,可那他人呢?應該隨時隨地都跟在我身旁的他呢?現在怎麼不在我身旁?
  游移著目光,眼角瞥見了他的身影。扭頭,想瞧瞧他。可是為什麼會躺在他一片紅泊上,動也不動?為什麼?不祥穿透我身。
  我看見了,他胸口上插著那把精緻小巧的防身匕首。
 
  所以,他,死……了?
  怎麼可能?
  張大了嘴,我聽見了我的尖叫聲。
 
  抬起來手,發現我可以動了。
  於是我開始拚命地撞擊著箱子。
 
  我要,出去——我要,出去,確認,真相。
 
  可這箱子卻怎麼也不見裂痕。體力慢慢耗盡,出聲呼救,卻猛然發現到所有的喧囂聲是愛著他的人們哭著對我的吼叫。所有眼框充滿著血絲以及滿滿的怨意,對我使盡他們畢生所學的辱罵方式。
 
  但……為什麼他還躺著,他不是應該要跳起來,頑皮得說,哈哈哈,你們都被騙了。
  怎麼怎麼,你還不起來?
  
     難道,真的……死了嗎?
     我瞪大了雙眼,握緊了雙拳,全力擊上箱壁。
 
  讓我看看他。
  我想看看他。
  我要看看他!
 
  我吼、我怒、我掙扎。我要,出去;我要,看看他!只要,看看他!擋著我的通通滾!
  
     讓我出去!
  瞪著天使的臉孔,喔不,不對,他不過是個裝著白色羽翼的惡魔。是他,是他!是他奪走了我的他。我聲嘶力竭著事實,而眾人卻紛紛咆哮—我殺了他­。   
  千夫所指,我是惡魔、是撒旦、是所有不幸……。
  
  耳際赫然響起一陣狂笑。對啊對啊,就是妳喔,就是妳喔,忘了嗎?你忘了嗎?就是妳喔,妳可才開開心心的殺了他,那可真是對極了。想起來了嗎?所以啊,快回來吧快歸來吧,妳並不適合那個充滿歡笑了世界。回來呀——暴、風。
 
  暴、風?
      我腦中忽然閃過一幕幕影像:他瞪大著眼,不可思議的望了我。眼神裡埋的盡是訝異、不解、失望和死氣。
      為什麼?為什麼?這畫面是如此的真實,如此的血淋淋,如此的戳破了我。
  
  是嗎?
  是嗎?
  所以是我輕手摧毀了……
  是我輕手摧毀了那個,
  
  ……我的他?
  是吧。

*

  我什麼都不知道了,於是我毫無反應,於是我屈膝跪下,於是我抱頭痛哭。天與地斥責我;眾生輕視我;獨獨風兒寵愛我。在我耳旁颯颯地吹著氣,吹得盡是些嘲諷言語。
  可我管不了了。
 
  我是什麼呢……?
  憶起了蝴蝶。是妳嗎?是妳嗎?是我嗎?
 
  倚著無言的箱壁,我抱著困惑,疲憊地闔上眼。
 
  颯。颯。颯。颯。
  風兒們仍舊戲謔的笑著:就說了嘛。暴風啊暴風,別懷疑了別猶豫了,我們可想妳啦。
 
  暴、風?
  為什麼我是!
 
  我摀住雙耳,不願聞不願言不願動也不願殘活著。他的他們卻不允許我死,因為我的死亡,還不足以彌補我的罪惡。
   
  不久,天使提著我至煉獄受罰。無來生,此生受盡苦難,仍不足彌補我罪。惡魔看準我的可玩弄性,與天神談判,求將我賜與他們以作勞苦之士,服侍罪人們。神一口允諾。
  我便隨著他們前去,走下地獄。
 
  從地底,我昂首觀望,望得盡是荒謬的慾望還有他;從上方,惡魔俯視而下,看的盡是荒謬的欣喜還有我。
  他狂笑著要我謙卑的彎下膝蓋,當個最骯髒的僕人,要恐懼萬分地細細吸允他們的腳指。於是我聽話跪下。

     他持續笑著、嘲笑著、輕蔑嘲笑著看我,訴說著人們的愚昧,邊要我看著自己的卑賤模樣,邊講著低劣的我們是如何貶低高尚的他們、唾棄他們。
  他接著又令我絕對服從。我只是盯著他,什麼語皆不言,什麼話皆不講。如此這般的沒反應,絕絕對對惹他怒了。
手指輕挑起我下巴,居高臨下如君王狀瞪著我。
       我不言、他不語,沉默漸漸蔓延……

*

  他那漆黑的瞳孔直逼我眼,穿達我心,衝向回憶的最頂端:人們憤怒通紅的臉龐;他的慘白身軀、不再紅潤的臉龐……一幕幕重重砸向我心。
 
  因為公主不該愛上騎士。
  因為公主愛上了騎士。
  因為公主殘害了騎士。
  因為公主殺害了騎士。
  因為公主開始了毀滅。
  因為公主本是毀滅一切的風暴。
 
  所以,你們要我贖罪嗎?
  即使一切非我本意、非我本願、非我本望?
 
  可我還是個罪人。萬惡不赦的千古罪人。
  他的他們在我的破碎回憶中悲愴指責。
 
  好。
  我贖。
 
  蝴蝶啊,請妳就安眠吧。
 
  惡魔依舊瞪著我。我膝蓋重重往下一壓、頭重重往下一叩,吸允著他腳指,一跟、一跟又一根……慢慢細細吸允。
  他滿意地笑了,把嘴角拉得細又長。
 
  我知道他喜歡看我做盡骯髒事;喜歡看著我抿著脣低下頭;喜歡看著我的臉色越發蒼白;更喜歡看著我卑微跪下,淌著鮮血歌頌他的所有。
  我必得是他們的僕人,須丟棄我的尊嚴與驕傲,換上卑賤,過著奴僕生活,永永遠遠……  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廢莞喔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